纯白银杏记忆果

[云五cb]这课是可以逃的吗?

来点现代仙舟的云五大学pa

***(先来叠个甲)

OOC预警!!大量我流云五 本质是轻松喜剧向!

本人文科生对理科之类不甚了解如有问题都我胡诌(土下座)灵感来源于大四生水课老师查人的怨愤

这篇其实是十月底和亲友聊完就决定写了的但是因为各种原因现在才写完。。

[另:还是要当好学生不要模仿逃课行为]


背景提要:

镜流白珩一个宿舍好闺蜜,丹枫大少爷(不好好读书就要被拉回去继承家业),景元是镜流学生会后辈(互称师徒),应星修双学位(这人忙的要死)


欢乐云五使我回魂;;

————————————


早上七点半,应星已经到达图书馆的门口,衣袋里不停振动的提示消息不得不让他把手机掏出来,看看到底是谁大清早就吵他清净。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应星哥!到图书馆了吧?

: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在吗哥?

:快快我在定位置,今天就放假了,这家店超好吃,晚上位置特难订

:哥!!快!!回我!!


……

别催了在做了再问自杀:?你就不会打电话吗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做错什么的时候.jpg]


别催了在做了再问自杀:有空,都有谁去?打算去吃什么?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夏天最后一顿串啤!应该都去,丹枫哥昨天应了,大家一起聚聚


别催了在做了再问自杀:真的假的,大少爷跟我们去吃烧烤?你别是听错了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尊嘟.jpg]

 :不信看群里消息


退出聊天界面,应星看着99+的群聊消息感觉眼皮开始跳了。他皱着眉划过去,大部分消息都是景元和白珩在水群,中间偶尔掺杂几句丹枫的只言片语。


 「这个群快变成逃课信息交流群了(5)」


……

持明科技丹枫:行,我上午处理点公司的事,下午上完课大家从校门口集合


AAA星槎代驾白珩:我开星槎带大家去!


无罅飞光:你开?


持明科技丹枫:我们应该不是去警局团建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没事没事,咱们课下的早,一起溜达去就行,离学校也不远


无罅飞光:[OK][微笑]


AAA星槎代驾白珩:镜流姐都说啦别用这个死亡微笑!

……

AAA星槎代驾白珩:应星有空吗?没见他说话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哥忙太晚现在应该睡了,我明天问问他,到时候小窗你姐


AAA星槎代驾白珩:[OK][OK][OK]

……


应星刚略读完聊天记录,景元小窗就发来新消息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怎么样我的哥


别催了在做了再问自杀:[OK]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下午的课我猜你不去吧?我也不想去了,找个教室看书去喽


别催了在做了再问自杀:有理

 :我找资料了,有空再聊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好哒.jpg]


丹枫到教室的时候任课老师正在调试多媒体投影,他看了眼时间已经快打上课铃,但平常陪他在旁边看小说的景元还没来,只有镜流隔着两个座位正在电脑上敲敲打打——这位是准备把老师当空气把水课当自习了。学委大人心下了然,往边上多挪了一个位置留给景元,至于白珩和应星,两人当然是各自忙各自的去了,按白珩的话说叫“时间就是金钱”。家里还有公司等着继承的少爷摇摇头,对此理念不置可否,只是盯着多媒体上一张一张轮换的PPT,考虑晚上点什么菜。


老师扫视过到场的人数,心下不满,看到目光如炬表情认真的丹枫才略感欣慰,于是当场表示自己要久违的点一下名字,认识一下各位。


 「这个群快变成逃课信息交流群了(5)」


无罅飞光:@AAA星槎代驾白珩@别催了在做了再问自杀@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 老师要点名,速回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我在楼上空教室,这就来,枫哥还在老位置对吧?


持明科技丹枫:对。你离得近别着急,先联系一下白珩,她不见得能看见消息。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天呢白珩姐不会还在跑代驾吧……我马上打电话


别催了在做了再问自杀:我现在在实验室抽不开身,搞不好要炸要出事,打个掩护丹枫


持明科技丹枫:……下不为例。


这边景元急忙出教室联系上白珩,果不其然这人马上跑完一单,现在离着学校也不算太远,接到景元线报的白珩扫了辆共享星槎火急火燎往回赶。联系完落难天涯的同胞,景元施施然到教室门口,老师见了叫住问他怎么才到是不是听说点名才来的。


景元余光瞥了眼黑板泰然自若道:“不是老师,我刚才去卫生间了,从后门出去的,怕打扰您板书就没说。”


老师点点头,勉强让他进来了。花名册一个个顺过去,就快点到应星和白珩了,偏生这俩人学号排在一起。应星必然是不来,但白珩为什么还没到?丹枫看了景元一眼,景元正在小窗疯狂滴滴白珩,在群里现场转播白珩姐的现状,宛若战地记者。


 「这个群快变成逃课信息交流群了(5)」

……

持明科技丹枫:你们为什么不在群里直接说?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白珩姐好了吗?!!


AAA星槎代驾白珩:【语音3″】好个(仙舟粗口)这破星槎怎么感应不了锁不上啊我真(仙舟粗口)


不懂浮羊奶的永别了:把蓝牙重启一下试试?


AAA星槎代驾白珩:【语音3″】试过了不行!它(仙舟粗口)非让我去别的停槎点


无罅飞光:不用急了,马上到你了


AAA星槎代驾白珩:【语音5″】?!!快崩溃了我的学分——


持明科技丹枫:帮你请假,慢慢过来吧。



AAA星槎代驾白珩:太感谢了少爷,您的晚饭请包在我身上!

:[谛听爱泥.jpg]



“应星到了吗?”


丹枫举手道,“老师,他请假了。还有白珩同学也是。”


“为什么上课之前不和我说?”


“……抱歉老师,我忘记了,下次不会。”


老师本来将信将疑,看着丹枫坚定的像要入党的眼神,半分疑虑也消了下去,毕竟学委平时还是很兢兢业业的,偶尔犯一次小错不算什么,于是他翻开课本接着讲课,五人均有惊无险地度过了这个下午。


镜流丹枫景元三人下课直接在校门口等着,应星从实验室赶过来,眼镜忘了摘,还安稳地架在鼻梁上;白珩则是从另一个方向出来——她知道丹枫给她报了假,到学校直奔宿舍心怀感恩地补觉去了,仔细看脸上被子印还没消。镜流看了她一眼,后悔道:“早知道你回宿舍,就该让你课间把电脑捎回去。”白珩嘿嘿一笑接过镜流的电脑包,亲昵地挽了舍友胳膊开始吐槽下午的奇遇,俩人在前面开道;后边丹枫侧过脸欣赏大学城傍晚街景,眼神信马由缰难得任思维放空;应星默默听着白珩在那讲“说时迟那时快”——虽然下午的事在群里能知道个大概,但远没有本人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有趣,后知后觉才摘了眼镜又发现没眼镜盒,只能用镜布裹了暂时放衬衫前胸口袋里;景元夹在丹枫和应星中间左拥右抱挨肩搭背,笑着说咱哥仨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丹枫和应星均表示否认。


烧烤小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才刚五点,一楼的餐位就好几桌等待的食客,生意十分兴隆。见五位俊男靓女在门口张望,老板娘赶忙迎上来。


“上午预约过了,”景元晃晃手机示意老板娘扫预购券。应星往楼梯上面看看,道:“还有位置吗?”


“有包间吗,”丹枫收回视线,接上应星的话茬,“大堂好吵。”


在如此有市井烟火气的地方当着仿佛石化的众人面不改色讲出这句话的丹枫顿时显得超逸出尘。


巴掌大的小店能有二楼就不错了,还要包间?景元看见老板娘堆着笑的脸好像有了裂缝,竟抢在前面回复丹枫道:“抱歉啊丹枫哥,我考虑不周……要不换一家?”


“啊哈哈,你们来的早,二楼还没人,要不楼上请?”老板娘修复了笑容裂开的问题,表情管理十分到位,自信道:“我们家店面虽然不大,但是烧烤的手艺还是过硬的。”


丹枫闻言点点头,拍拍景元肩膀道:“没关系,这样也很好。我还没吃过烧烤,就这家吧。”


五位终于顺利落座。景元拿过菜单来,烧烤啤酒已经点好了,问问大家还有没有想吃的菜。白珩自作主张给镜流点了蓝莓山药,镜流皱眉说我不爱吃甜食,景元很开心说没事没事,恩师不爱吃就当给我点的。应星又和景元商量着点了几个凉拌素菜,菜单转到丹枫手里。


“学委大人,看看还有想吃的吗?”


“嗯……”


丹枫把菜单看了三遍,抬起头来问了一个再次让众人石化的问题。


“没有罗宋汤吗?”


景元几乎要去捂丹枫的嘴,往楼下探了探头发现老板娘没有从后厨拿吹毛利刃的西红柿来,他压低声音道:“并没有啊少爷!”


白珩也加入了《潜龙微服私访记》的拍摄,压低声音说:“没事少爷,我答应请你的份,我开星槎去买,特别快。”


应星拒绝拍摄。他皱眉对丹枫道:“要什么自行车,跟老板娘说煮包番茄牛肉面不要面就完了。”


眼见两人就要呛起来,镜流淡淡道:“难得都有时间,大家出来一起吃饭,不要吵架。”她看了景元一眼,景元立刻心领神会道:“没事我刚看了这附近有家酒店我陪姐去买!”起身拉着白珩姐往外走,白珩边走边回头说“买了就回来!镜流你看着应星丹枫俩人别打架……”


镜流单手开了罐啤酒呷了一口,硬是喝出了侠客风韵:“我的架,谁要学,我便教。”


剩下两人同时打了个寒战。丹枫问应星你天天在实验室还怕冷?应星反诘道你怎么不笑是生性不爱笑吗?


有景元坐副驾白珩没法在城市道路超速行驶,但超车技术一流,他俩回来菜刚好上齐。大家共同举杯,镜流突然站起来,一本正经主持道:“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是为了……”


白珩先笑出了声,应星也没忍住,丹枫在等下文。景元为了防止自家师傅使出寒川映月冻结这一桌佳肴于是先声夺人道:“为了马上开始的小长假!干杯!”


“干杯~”


镜流把杯中酒一饮而尽,感觉自己说的挺好,坐下了。


桌上这五个人,除了镜流,酒量都还可以——白珩平时也摸不到酒喝,本想喝个痛快,但又想到回宿舍要照顾镜流,还是决定适量饮酒。


酒过三巡,丹枫开始品鉴专门为他准备的汤菜。他刚吃了没几口,开始头晕,以为是酒喝太快上头了,直到应星扶了他一下防止自己一头扎到打包盒里才意识到不对。


“丹枫你吃不了辣么?”应星看他嘴唇略红肿,景元疑惑道:“枫哥确实不能吃辣,但是我没给他点带一点儿辣椒面的东西……罗宋汤也不是辣口的呀?”


两人齐刷刷看向白珩,这人正忙着扒拉黏在身上半醉的八爪鱼版镜流,已是自顾不暇,估计也没功夫投喂“龙尊”大人。景元制止了疯狂摇晃丹枫肩膀试图让对方清醒的应星,略沉思,然后拍案而起:


“丹枫哥你是不是番茄过敏啊?!”


丹枫睁开沉重的眼皮,缓慢的点头。


“……似有则么回似。”


完了,大舌头了,景元绝望的想。而白珩终于理清了现状,急忙提出开星槎送丹枫去医院。


镜流竟突然正色道:“喝车不开酒,亲人两行泪!”


“白珩姐你在这看好了师父,她喝醉了危险系数很高,让老板给她弄杯蜂蜜水。我和应星哥先送枫哥去医院!”


说罢,景元应星已经一左一右架起丹枫,老板娘感觉上面有动静急忙跑上楼来,见状吓一跳以为这位娇惯少爷食物中毒了,赶紧帮忙叫了救护车。


等五人安顿下来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白景星三人已经被医院楼道的冷风吹得酒意全散,除了镜流——仿佛这酒疯不发出来是不会清醒了。景元四次阻止了白珩偷偷录像的行为,表示自己是为白珩姐的人身安全着想。


“这次好心办坏事了,”景元叹气道,“当时人家厨师听说我们要把罗宋汤打包带走一再强调这样菜的味道会变差,只愿意让我们堂食。我和白珩姐求了人家半天,人家厨师扔下一句真是暴殄天物就回后厨开火去了。”


“……你们该不会去的米其林点的菜吧??”应星评价道。


丹枫随后幽幽转醒,映入眼帘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你醒啦,”应星怪笑道,“手术很成功,母子平安。”


白珩拍了应星一下,应星识趣撇嘴,她决定按下暴殄天物的故事不表,接着问丹枫:“你知道自己番茄过敏吗?”


丹枫点点头。


景元忍不住插嘴:“你没尝出番茄味儿吗?”


“我没吃过番茄,不知道什么味道。”


“……?”


“等等,”应星察觉到不对,“你不知道番茄什么味道?我以为你喝过罗宋汤!”


丹枫没听明白,眨眨眼,“番茄过敏怎么不能喝罗宋汤了?我喝过啊。”


“……啊?”


景元无奈扶额,“我知道了……”


“罗宋汤里可以没有番茄啊。”丹枫顿了顿,接着说:“抱歉,我以为我同你们说过……”


三人均是无语凝噎。


罗宋汤里没有番茄那不就是洋葱牛肉汤吗??


这时镜流站起来走到中间,举起水杯认真主持道:“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是为了我们共同的朋友——丹枫!”


“你快坐下罢——”



评论(14)

热度(638)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